20160611-20160626

接下來的日子就是工作→上課,無限輪迴了

在這其中發生一件 so sad 的事

就是我的定期車票搞丟了

找了好久也去詢問了車站人員還是沒有下文只好重買一張

由於我的定期票要一萬多日圓

再買一次後就沒有錢去環球了

只好移到七月或八月領薪水後再前往了

這邊特別說一下

在購買定期票時可以多試試站與站之間的價錢

像我一開始是買難波到我工作的地方要11240日圓

後來發現從西梅田到我工作的地方也是一樣的價錢

但硬生生可以多坐好幾站

地下鐵好像一定的範圍內都是一樣的價錢唷!

建議先觀察好再下手買定期卷唷!

在日本交通費真的很昂貴必須斤斤計較唷!

有一些站(尤其是大站)會有定期票販賣機台

目前看到是粉紅色外觀

設定好你所需要的終啟站

填名字(日本發音)和電話資料後

投入所需金額就購買完成囉!

機器會詢問需不需要購票證明

有些公司有補貼交通費這時候就需要購票證明囉!

還有一種是回數票買3000日圓可以坐3300日圓

出站時刷卡會自動計算扣錢

如果最後只剩一點點錢時可再買一張兩張一起放入即可

日本的機器實在很聰明會自動幫忙扣在第二張

第一張就歸0囉!

一樣都是在購票機器購買唷!

上次也有講到晚上上課的地方

每個地區都會有

在20160625今天我和朋友參加了一個活動

是每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的外國朋友與日本的交流

六月這一次好像是七夕活動

在紙上寫下願望綁在樹上(旁邊是朋友寫的先擋起來)

神明就會替你實現願望唷!

我原本是寫中文,但請老師幫忙翻譯成日文

很貪心寫了三個願望XDD

既然是七夕其中一個當然是寫要交一個男朋友囉!

好害羞喔!

七月也有活動,好像可以免費穿浴衣

到時在PO上與大家分享唷!

這裡大家人都很好也拿到好多資訊

像是各地無料或可以花少少的錢上課的地方資訊及協助外國人機構資料等等

如果有需要的人歡迎留言洽詢唷!如果有適合的再跟大家說~~~

 

來日本滿一個月了

七月即將來到

準備出去玩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