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又荒廢一陣子

因為忙著要來日本打工旅遊

無心在閒暇之餘來寫文章

真的是非常抱歉

接下來我就要開始個人不負責發表感想了

文很冗長請耐心看完

20160525-20160526

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與爸爸一起前往桃園國際機場

由於爸爸擔心我一個女孩子夜宿機場所以決定陪同我一起前往

我搭乘的是捷星廉價航空,早上6.55飛所以要提早2-3小時到機場報到

爸爸只能陪同我到入關前了

看著爸爸在外徘迴堅持要看著我走進去後才肯離開的身影

現在想起來還是會忍不住想哭(眼淚已在眼眶要流出了)

到了關西機場後,挑戰才剛開始

拖著30公斤的行李及身上的7公斤隨身行李

我才發現我也可以這麼強大

雖然途中坐錯車轉兩次車

很感謝朋友和朋友的朋友幫忙找的房東仲介一路提醒我要做甚麼車回到正確地方

最終終於見到房東仲介了

很感謝他幫忙我搬行李到2樓

因為真的很重><"

完成了第一天到日本到租屋第一道關卡

20160527

由於已到了星期五,所以趕緊到區役所辦理在留卡及健保

我是西成區所以到到岸里站附近的區役所辦理

因為我日文只有50音程度所以跟窗口職員雞同鴨講了許久

終於辦好了在留卡

這裡的職員人真的都很好,即使聽不懂也會想辦法幫我解決

像是我要申請健保時因為沒注意到電梯在幾樓門開就出去

結果跑到3樓說要申請健保

那位可愛的窗口小姐一直說我跑錯樓層了要到6樓才對

但我聽不懂所以也是講了好久才發現

我真的是來搞笑的XDDD

趕緊道歉後,就前往6樓了

歷經比手畫腳雞同鴨講後我也終於申請好健保了

途中我一直強調我沒有工作希望能幫我辦減免

不知道有沒有聽懂

通知書一星期內會寄到租屋處到時我在詢問看看總共要繳多少錢好了

原本想在旁邊的郵局開戶,但因為忘記帶印章

只好回租屋處拿在上網GOOGLE附近郵局就前往辦理了

去之前我都上網查詢好我要開戶的日文

也感謝在台灣的朋友傳好多資料給我參考

所以去郵局時窗口職員好可愛直接拿我的小抄去看

然後一步一步教我填寫資料

終於完成了開戶

但有發生一件烏龍事件

我後來收到郵局寄給我的現金卡(就是金融卡)

我一直以為我辦的是可以刷卡直接扣戶頭錢的那種

結果會錯意了辦成只有提款功能的金融卡(覺得有點多餘)

因為日本郵局用儲金簿就可以在郵局的提款機領錢了

總之也完成這項關卡了

由於耗費我不少腦神經

所以我決定星期六20160528耍廢一天

再來就是辦手機了

來大阪的這幾天認識不少新朋友

20160529

這一天跟新朋友約好要到附近一位師姐練習禪坐

因為我覺得我很容易心浮氣躁又來到陌生環境

所以跟著新朋友來練習禪坐

禪坐法會結束新朋友帶我到梅田辦手機

由於兩個都是路痴

語言也不通的狀況下迷了一下路才找到店家

但由於已經超過8點

店員已經不給辦即使才超過幾分鐘><

日本人真的很一板一眼阿~~~

好挫折,心情大受影響

對那位新朋友也很抱歉

辦手機真的很重要

沒有手機,找工作、銀行開戶就都不能行動

有位師姐知道狀況後願意幫忙陪我去再辦一次

我真的很感恩遇到這麼多貴人願意幫忙我

後來有位朋友幫我就終於辦好手機了

20160531星期二

這一天跟師姐約好要逛逛難波

走到黑門市場後發現有一家很古意的家庭式咖啡

走進去後才發現有兩位台灣媽媽

知道我們也是從台灣來的就開始閒聊起來

知道我日文不好還在找工作也願意提供朋友開的餐廳工作機會

我何德何能能遇到這麼多願意幫忙我的貴人(真的超級感動)

互相交換電話後,其中一位媽媽說再打電話通知我消息

畢竟是朋友的店還是要先詢問過在能給我回覆

非常感謝兩位媽媽大力幫忙

師姐說如果有消息也願意陪我去面試

真的超級感動

師姐晚一點還有打工就先行離開了

因為我跟人還有約所以就繼續留在難波閒晃

是這樣的我在FB的大阪互助會上認識一位新朋友

他說在難波有一個提供外國人上日文的機構OCAT

他先幫我在新生銀行開戶

然後再帶著我和另外一位新朋友一起前往上課

還好有他們幫忙翻譯我才能順利通過層層關卡

出門在外朋友真的很重要

下一次要自己前往上課也是關卡

尤其我是路痴XDDD

由於上完課是晚上9點

我是住在西成區

晚上回家真的要小心一點

因為聽到好多人說這裡治安不好

一個女生走回來要小心

第一次這麼晚回來是滿害怕的

幸好一切都很幸運的沒事唷!

我是住在商店街附近所以覺得這裡治安還可以

總之一到站後就快速地走回家吧!

 

第二週六月開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