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很冗長請耐心閱讀

來到日本後

最常被問到的問題是為什麼選擇日本

不管認識我的或剛認識的都會這樣問

所以我認真回想了一下

並在履歷中寫上其中的一段話(屬個人經驗請勿抄襲)

從小很喜歡看動漫,七龍珠、夢幻遊戲、海賊王等

高中就有想來日本生活的想法

大學畢業後這個想法始終沒有改變

在大學時透過同學知道有打工旅遊的管道可到日本體驗生活一年

就在心中默默立下目標

將來一定有機會要把握這項管道去日本體驗生活讓自己開開眼見

更有人問說你不是很瘋韓劇

怎麼不去韓國

雖然我都回答韓國還是講中文居多

但實際上日本也是尤其我日文也不好

其實我覺得真正的原因是

莫忘初衷

或許我是一個固執的人

一旦決定甚麼事就想要完成它不想要做任何改變

除非是真的無法解決再說

所以在很多年前我參加了一個協會

協助我很多事前準備工作

包括如何準備資料、資料如何寫比較好、幫忙面試工作等等

終於在去年5月那批送出資料

心裡想著如果沒過

自己就好好努力在台灣生活工作

再存錢去日本玩就好

結果想不到我第一次申請就過了

可以說非常幸運

聽說至少都要申請兩次才會過呢!?

後續為什麼會從神戶變成大阪

就在另外一篇解說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n Ch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